旧版回顾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开展校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科办        发布时间:2019-11-19        阅读量: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不断优化学科布局和促进学科协调发展,提升我校学科水平,力争在下一轮国家学位授权审核和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新突破,经研究决定,启动校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类别

(一)申报范围

除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和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含培育)学科以外,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以及符合我校发展战略、有利于我校学科结构完善与优化的一级学科。

(二)申报类别

本次校级重点学科申报类别分为校重点学科和校重点培育学科两类。校重点学科必须全部满足《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中所有条件;校重点培育学科必须至少满足《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中所有条件的70%以上

二、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有关硕士学位授权点审核工作要求,本次校级重点学科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申报学科所涉及的人员均指人事关系隶属本单位的在编人员以及与本单位签署全职工作合同(截至申报材料报送日期合同尚在有效期内)的专任教师(含外籍教师),兼职人员不计在内;涉及的成果(论文、专著、专利、科研奖项、教学成果等)均指署名第一单位获得的成果。

(二)申报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包括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和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含培育)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和专任教师不能重复。

(三)申报一级学科与其他一级学科(包括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和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含培育)学科)的成果(论文、专著、专利、科研奖项、教学成果等)不能重复。

(四)除另有说明外,所填报各项与时间相关的内容均截至申报材料报送日期,“近五年”的统计时间为201511日至申报材料报送日期。

(五)申报学科需要对照《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填写《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照表》(见附件),同时提供佐证材料。

(六)申报学科对所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严禁弄虚作假,一旦发现,将取消其申报资格。

三、建设周期和目标

(一)本次校级重点学科的建设周期为3年。

(二)已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建设目标为:建设成为江苏省重点(含培育)学科。

(三)暂未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建设目标为: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

四、申报材料

各申报学科于1129日前向学科办报送《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照表》及佐证材料各一式五份。学校将根据申报学科的申报材料,组织校级重点学科的遴选。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对照表》和佐证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佐证材料应与《对照表》中所列的内容一一对应,装订成合订本盖学院公章后上报。同时请将《对照表》excel版本、佐证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格式)压缩成RAR格式提交电子版。联系人:王竹君,电话:86718831,电子邮箱:9120141017@nufe.edu.cn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下载网址: http://yjsc.nufe.edu.cn/info/1031/2668.htm



                                                                                 二0一九年十一月十五日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