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日常管理

首页 -- 教育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我校举办2021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作者:池婕        发布时间:2021-10-22        阅读量: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研工部举办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李喆君老师以腾讯会议在线形式为同学们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10月21日晚,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联合研工部举办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幸福从‘心’开始——研究生心理健康调”成功开展。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喆君老师以腾讯会议在线形式为同学讲授心理健康知识。

李喆君老师以实际工作中的案例为引,形象介绍了研究生常见的心理症状,并针对不同程度的精神障碍讲述了自我调试的三种方法:第一要正确认识自身,理性看待生活中的挫折带来的心理压力,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第二要合理制定目标,在不断地积累学习中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第三要建立积极的心理压力调机制,面对负面情绪与外界压力,采取不逃避不激进的方式,学会和亲近的人适当表达,在良性的沟通中获得有效的疏导。遇到无法排解的压力时,应主动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老师的帮助,通过更有针对性的治疗解决问题。

最后,李老师提供了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预约方式,并介绍了心理咨询中心开展的相关业务与咨询的注意事项,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心理咨询的相关事宜。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充分重视并及时疏导自身的心理问题,同时也要关心身边的人的心理状态,共同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