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骨干培训会
作者:梁霜晨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量: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群传达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

423日晚,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暨春季学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刚教授为大家作“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报告,校研究生会及各学院研究生会全体同学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主持。

王刚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为导语,激励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王刚教授以中华民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三个伟大飞跃”为框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面对的重大课题,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特”在哪里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王刚教授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作出总结:一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四是建设“使命型”政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五是选贤任能机制。

报告结束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孙辉老师布置了研究生会的相关日常工作。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马群同学向大家传达了团中央、团省委、省学联等相关文件及讲话精神,要求各级研会始终按照上级要求做好自身建设,服务好广大研究生。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