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南京财经大学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志愿支教活动招募通知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量:

2022年4月13日,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重点工作。根据会议精神,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西部计划简介

西部计划是国家重大人才工程高校毕业生基层培养计划的子项目,是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5个专项之一。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从2003年起,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专项7个方面的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19年来累计选派41万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为2000多个县(市、区、旗)提供基层服务。

二、服务内容

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20227月至20237月)

三、工作地点

新疆伊犁丝路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伊犁财贸学校)

四、招募选拔

1、招募指标:2

2、选拔条件

1)南京财经大学基本学制内的在籍研究生

2)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理想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

3)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

4)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凡有不良记录者,一票否决,不得入选。

5)身心健康,能胜任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志愿服务工作。

6)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志愿服务经历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7)志愿参加西部计划工作的同学应取得研究生导师及培养单位党委同意。

五、报名选拔流程

1、报名人员填写报名表(附件1),各学院于518日前统一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组织9120141020@nufe.edu.cn,研工部739254269@qq.com(需同步发送),纸质签字盖章版报送至行政楼901办公室

2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协同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组织面试并确定名单。

六、保障机制

1、政策支持

1)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自志愿者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2)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3)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4)在校期间申报校级或省级各类研究生评奖评优,申请奖助学金等,符合条件的给予优先。

2、资金保障

1)志愿服务期间按照国家西部计划志愿者生活补助规定给予补助。

2)伊犁丝路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为志愿者提供交通、住宿和伙食等方面的便利,提高保障水平。

3)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为每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落实社会保险。考虑到西部计划志愿者地城跨度较大、影响安全因素较多等特点,为每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购买重大疾病、人身意外伤害等商业保险。

4)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给予每位研究生每月1000元生活补助。

5)学校提供南京-伊犁两次往返交通费用。

七、各院系务必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确保圆满完成研究生志愿支教活动报名组织工作。

八、详情请登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方网站http://xibu.youth.cn/了解查看。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5月12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