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创新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术创新 -- 正文

国际经贸学院开展考博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国贸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量:

2021526日中午,国际经贸学院在仙林校区德经楼308会议室举办第四届科技文化节立项活动之“‘精研学术,传递智慧考博科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是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应用经济学博士生张群。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张东霞老师主持,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

在交流会上,张群结合自己的考博经历,详细地介绍了考博的各种形式,包括普通招考、申请考核和硕博连读,并提醒同学们要明确考博动机以及自己的学术定位。之后,他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规划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在如何选择导师和学校方面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切实的建议。他鼓励同学们:一、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全力以赴,为梦想拼搏;二、不惧失败,愈战愈勇;三、考上博士并不是成功的终点,而是新一轮挑战的起点。此外,2018级产业经济学的钱非非也与同学们分享了考前以及初试和复试的准备过程、论文投稿的经验等。

会议结束后,张群和钱非非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所提出的疑问,并和同学们针对个别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通过本次考博科研分享交流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考博过程的各个环节,而且收获了丰富有效的学习方法。通过此次考博经验交流会,决心考博的同学对于读博深造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在属于自己的拼之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国际经贸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