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大周济林教授对话我校研究生骨干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0-07-09        阅读量:

线上讲座

77日晚,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周济林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作了以“心系祖国,做好新时代的研究生干部”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主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讲座,南京财经大学首届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讲座。

周济林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经验,围绕“新时代”、“研究生干部”两大主题和“新时代的特征”、“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研究生干部”以及“南大的研工部活动”三大模块展开演讲。分别从经济、政治、军事以及政治制度视角阐释了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当今的世情和国情,对研究生学子是机遇,更是挑战。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干部,要做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弘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两弹一星”精神;要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彰显个性、追求自我;还要创新创业,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周教授还分享了南京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和特色活动。

最后,周教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对研究生干部应有的品质进行总结,即“懂历史、讲爱国”和“忠诚、干净、担当 ”。

韩力争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周济林教授的精彩讲座,希望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厚植爱国情怀,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国家建设的“大我”之中,引领全校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苦练学术本领,牢记服务宗旨。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深受触动、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干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