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期中在线教学检查工作
作者:培养与学位        发布时间:2020-05-26        阅读量:

为保证疫情期间在线教学高质量运行,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整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我校全面启动了本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各项工作,及时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研究生在线教学开展情况,搭建交流平台同研究生互动沟通。

本学期第十、十一周(即4月27日至5月9日),各培养单位召开了教师在线座谈会和研究生在线座谈会。教师座谈会上,各单位参会教师围绕在线教学的效果、师生互动的频率、教学质量的把控等方面,分享和探讨了抗疫期间在线教学的经验和建议,同时围绕课程建设等方面出谋划策。研究生座谈会上,各单位研究生代表围绕在线学习的优缺点、科研论文写作、师生远程沟通等方面展开交流,对学校的教风建设、教学管理、教学保障、学风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研究生线上课程观摩活动也得到了广泛好评,该方式突破了时空限制,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教师们建议疫情结束后也可继续利用线上方式进行观摩学习。


图1 任课教师在线观摩教学


图2 研究生教师在线座谈会


28F3E

图3 研究生教师在线座谈会


图4 研究生在线座谈会


  从反馈情况看,在线教学虽然有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但师生共同克服困难,任课教师精心授课,研究生主动适应,课后交流积极踊跃,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对于在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和反映的问题,学校会进一步落实好的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改进教学,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将教学质量的提升落实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