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两在两同”促就业——考博宣讲会
作者:粮食和物资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3        阅读量:

考博宣讲会现场


为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走深走实,正确引导广大硕士研究生确立自身职业规划,激励意向读博的同学早做准备,2021年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两在两同”促就业——考博宣讲会,宣讲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华凌志主持,我校各院硕士研究生积极到场聆听。

粮食和物资学院院长曹宝明教授首先以“为什么要考博?”为主题做了讲座,曹院长从自身的教学经历出发,结合当下社会就业形势与当前高等教育对个人价值的实现作用,从职业规划、思想视野等角度为同学们讲述了读博与不读博的区别,鼓励有意愿考博的同学早立志、立大志。

接着,在我校就读硕士研究生的会计学院倪婷婷博士、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丁超博士与粮食和物资学院昊博士以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硕士研究生读博考博的经验,并给出了一定的读博建议。倪婷婷博士讲述了考博的心路历程,并给出备考建议;丁超博士建议读博要结合个人兴趣爱好,提高学术动力;钱昊博士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南京财经大学读博的过程与经验,鼓励有意向读博的同学早做准备。

通过此次宣讲会,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了解了当前就业与读博的形势,对读博的流程有了一定了解,有意向读博的同学纷纷表示会提前备战考博。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