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时间:2021/03/31 15:01:29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发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热情,弘扬科技文化的魅力,提升研究生思想品德、科学道德和创新能力,丰富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和文体活动,同时,也为发挥财经类高校专业优势,加强校地合作,切实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经研究决定,举办“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

承办单位: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校研究生会

二、活动主题

筑梦百年信仰 彰显青年担当

三、活动时间

20214月至202110

四、活动类型

1.主题教育活动

2.科研与实践创新类论坛(含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定向课题,见附件一、附件二)、赛事等活动

3.文化体育活动

五、活动日程

1.4月上旬各培养单位提交活动方案

2.4月中下旬举办开幕式并公布立项结果

3.4-9月开展系列活动

4.10月举办“‘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总结评审会

六、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是学校重点打造的研究生品牌活动,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相关活动。既要严格执行校疫情防控小组对学校安全防控的要求,也要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做到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两不误。各承办单位需制定活动方案,鼓励跨学科、跨专业联合申报,并于202141211:00前填写附件三《“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活动方案申请表》报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孙老师处,纸质版交至行政楼708,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31625652@qq.com

2.认真组织,注重实效。依托校地合作平台,在保障校内活动持续丰富的同时,鼓励研究生导师带队申报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定向课题。研工部、研究生院将对各培养单位所报活动方案组织评审,公布立项资助活动。立项单位认真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充分调动广大研究生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扩大学生的参与面,真正让学生在活动中得到锻炼,提升能力。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承办单位认真做好承办活动的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和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4.总结表彰,巩固成果。各承办单位收集整理活动的档案资料,及时做好总结工作。研工部、研究生院将对活动的开展情况组织评比,对优秀活动项目和先进个人予以表彰。

二〇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