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会

时间:2021/04/02 16:46:23 点击数:

42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期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培训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主持。

韩力争部长带领参会辅导员学习了《南京财经大学辅导员工作考核办法》(南财大学字〔202027号),重点对辅导员考核内容、考核方法与等级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她希望研究生辅导员能按照学校对辅导员考核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华凌志副部长对“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充分发掘资源,积极申报相关项目。同时,就研究生心理健康、就业等问题作了相关要求。研工部孙辉老师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强调了研究生辅导员要经常走进研究生宿舍、走入研究生生活,了解最新最全的学生信息;要加强自身学习,学会倾听研究生声音,解决好研究生困难;要充分培养和使用好各院研究生分会。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从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研究生思政特色与亮点、课堂思政、学科竞赛、党团建设、党员发展、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韩力争部长做会议总结,她要求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要牢固树立岗位意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努力成为“专家型”研究生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