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教学管理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内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
作者:培养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4-21        阅读量: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征集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教研司便字20220401号)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征集工作,结合文件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学科专业

主要介绍学科建设情况、主要成果等。

2.课程教材

提交优质课程教材和优质在线课程资源。

3.案例教学

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提供优质教学案例。

4.导师发展

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提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方面的导师培训课程、培训讲座资源、优秀导师案例等相关内容的文字、视频优质资源。

5.学术交流

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提供学术讲座、助教培训、就业指导等优质资源。

6.论文写作

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提供科技伦理和学术规范的教材和案例,以及科研文献检索工具、研究工具使用、仪器设备使用、论文写作指导、文献阅读的教学视频、案例等优质资源。

7.学风建设

各学院根据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提供科学道德、学风建设方面的案例、教材、活动讲座视频等优质资源。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深刻认识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对研究生教育教学带来的影响和深刻变革,切实承担起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建设、应用与管理的主体责任。按照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关于征集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教研司便字20220401号)要求,做好申报组织工作。

2.各学院要确保提供的数字资源内容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研究生教育规律,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研成果;课程应在校内稳定开设且效果良好,授课教师师德师风好、教学能力强 。

3.各学院要做好意识形态、版权等方面审查工作, 要确保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敏感信息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内容。

4.各学院提供的资源应具有合法的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所有人同意在国家平台公开发布该资源供全社会使用。平台将根据教育部统一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与各单位签署有关协议,明确数据产权方面有关事宜。

5.申报人根据申报类型选择相应表格填报,申报详细要求可参考《关于征集研究生教育数字资源的通知》(教研司便字20220401)。

6.征集工作以学院为单位进行,学院负责审核推荐。请各学院将纸质版申报材料由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42517:00前提交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9220110007@nufe.edu.cn

7.学校将对征集的研究生教育优质数字资源进行审查,择优向国家研究生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推荐。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