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教学管理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排课、选课通知
作者:培养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6-11        阅读量: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排课工作即日起开始启动,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按照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进行本单位排课工作,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注意事项

1.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从2022829日至202316日,共19周,理论教学17周,考试2周。上课时间:老生1-17周,新生3-17周。

2.排课时,请确认课程编号与名称是否与最新版培养方案一致,课程属性、课时、学分等信息是否有误,上课专业、年级请规范填写于班级说明,有问题请及时反馈。(此项十分重要!)

3.选择“网上选课”选项,学生才能进行选课操作;点击“安排上课学生”右侧会出现“待选学生列表”,可根据专业、年级等查询并直接选择上课学生。建议全部课程都开放网上选课,必修课直接安排上课学生,选修课由学生进行选课。

4.上课时间须在系统里点击生成,不能手动输入,否则系统无法识别,造成后续冲突。特别强调:(1)因研究生教室资源紧张,各培养单位须合理安排教室资源,做到充分利用,不得出现类似“上午第2-3节”等情况,下午课程尽量从头(第5节)或者收尾(第9节)开始排。一经发现核实培养单位无故不合理排课,浪费教室资源的,研究生院将核减其教室资源。(2)原则上所有课程不得安排在周日,如确因客观情况需在周末安排的,由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经学院党政联席会审议通过,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方可。

5.长期课程讨论班不再单独编号作为课程占用教室。可在所有课程排定后通过借用教室的形式进行,尽量安排在晚上

6.教授工作室、办公室不允许安排课程。

7.开设实验课并需要使用教务处实验中心机房的学院,请提交书面申请、《文科实验课程申报表》,经审核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

8.完成排课后,学院须从系统内打印总排课单,经审核、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交研究生院备案。课程一经排定,不得随意改动,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调整的,须提交书面申请。

9.老生应在本学期末进行选课,新生入校选定培养计划后进行选课。选课一般选择培养计划内选修课程,有课程增退选的,学生应在开学两周内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由学院审核通过、秘书在系统中增减相关课程学生名单。

二、已排公共课信息

注:1.综合英语、英语听说、专硕英语具体以英语免修申请结束后的分班情况为准。

2.请确认本专业相关课程具体上课时间,空闲时段可排其他课程。

三、学院排课、学生选课

1.请各学院于620日前完成所有专业的排课工作。有培养方案更新的专业,于2022625日前完成2022级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录入及系统排课,提交总排课单及文科实验课程申报材料。(培养方案录入方式为“培养管理-培养信息管理-往年培养方案调入-学历硕士培养方案维护”)培养方案未经学校审议通过的专业不得随意修改培养方案。

2.老生网上选课将于202271日起开放,715日截止。请通知学生及时选课。(学生可以通过学校信息门户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选课)

3.2022级新生开学日期827日;2022829日—99日进行培养计划制定、网上选课、英语免修申请、补修本科课程免修申请等工作;正式上课日期912日(周一)。

4.特别提醒:(1)必须在选课系统开放的时间段完成选课,逾期不再开放补选课;(2)学生须理性且合理选课,如遇错选或误选的,请及时进行退选、改选,选课系统关闭后,学生须在开课后两周内提交《研究生选修课变动申请表》(见研究生院网站相关下载),学生须陈述具体原因,经任课教师、导师、学院审核同意后,交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审核备案后,方可退选、改选;(3)选修课程的退选、改选,每学期每位研究生限1-2门;(4)请每位同学慎重选课,按时上课并参加考核,选修考核不合格的课程成绩将体现在成绩单中。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