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实践管理

首页 -- 培养工作 -- 实践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度检查和期满预验收工作的通知
作者:培养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4-20        阅读量:

各有关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实践培养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加强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过程管理,提升工作站建设质量,参照《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附件1)、《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工作站管理办法(试行)》(附件2)等管理办法开展我校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度检查和期满预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度检查

1. 目前存续的研究生工作站均需参加年度检查。

2. 年度检查报送基本数据的时间段为20227月至20236月(经济数据采用2022年终结算数据)。年度检查数据将作为年报及期满验收的依据。

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预验收

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每次认定有效期为4年,每次认定期满,须申请期满验收。验收优秀的,授予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工作站,并自动进入下一轮认定有效期。验收合格的,自动进入下一轮认定有效期。验收不合格或未及时申请期满验收的,不再作为省级研究生工作站,且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本次参加期满预验收的对象是2019年认定的研究生工作站(含2019年期满考核优秀和合格的研究生工作站,具体名单见附件)。

二、年度检查和期满预验收考核标准

年度检查主要考察以下方面:

1.工作站管理规章制度,是否按期参加年报。

2.目前进站研究生数量,是否按时、足额发放进站研究生生活补贴。

3.设站双方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合作课题经费充足,在联合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研究生工作站成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对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突出,进站研究生就业质量高。

4.进站研究生的项目、论文、专利、标准、案例、政策建议等成果数量,学校与研究生工作站取得相关省级及以上成果或成果产生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情况。

预验收优秀标准:

1.进站研究生工作、生活条件优越,工作站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良好,每年按时上报基本数据。

2.按时、足额发放进站研究生生活补贴。

3.进站研究生规模较大,4年进站培养半年以上研究生总人数达20人以上。

4.设站双方形成紧密和稳定的产学研合作,合作课题经费充足,在联合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研究生工作站成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对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培养突出,进站研究生就业质量高。

5.进站研究生的项目、论文、专利、标准、案例、政策建议等成果数量及水平突出,至少获得1项与研究生工作站相关的省级及以上成果,或成果产生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预验收合格标准:

1.进站研究生工作、生活条件良好,工作站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良好,每年按时上报基本数据。

2.按时、足额发放进站研究生生活补贴。

3.4年进站培养半年以上研究生总人数不少于8人。

4.工作站经费来源稳定,设站双方合作紧密,联合承担科研项目,共同开展研究,成效良好;工作站对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成效,联合培养研究生质量高。

三、工作流程

1.学院组织并协助本单位研究生工作站开展年度检查和期满预验收工作。

参加年度检查的研究生工作站填写《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度检查情况表》(附件3经学院审核盖章后,提交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

期满预验收填写《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预验收申请书》(简称《预验收申请书》)及附件材料(附件4-1或附件4-2word版)和《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预验收汇总表》(附件5)。《预验收申请书》经学院审核盖章后,将签字盖章的PDF文件和附件材料,提交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

2.年度检查和期满预验收由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组织实施,届时将组织专家进行预评审,年度检查结果为合格、不合格,预验收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和不合格,并反馈专家意见和建议。

3.预验收合格及以上的研究生工作站,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对验收材料进行补充完善,确保通过正式验收,力争优秀。预验收专家意见为不合格的,设站单位及有关学院须尽快查漏补缺,对标验收条件一一补充完善,确保正式验收时达到合格条件。

四、材料报送

年度检查和预验收作为研究生工作站建设过程管理和参加省里验收的准备工作,《预验收申请书》和附件材料将为正式验收所用,如有变化,以上级发布的文件为准。各设站单位和有关学院须高度重视,落实任务,为正式验收取得良好成绩做好充分准备。工作站年报及验收情况将作为学院年度评价考核的重要指标。

各有关学院须于7717:00前报送《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年度检查情况表》《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预验收汇总表》纸质版、《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期满预验收申请书》PDF版和纸质版,附件材料电子版至研究生院培养管理科。纸质版材料交至行政楼701办公室,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9220110007@nufe.edu.cn。联系人:顾老师,联系电话:025-86718651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