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转发《关于在全校学生团员中公开选拔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0-05-13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适应共青团改革发展的需要,进一步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发展,努力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专兼职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经党委组织部同意,校团委决定公开选拔学生兼职副书记。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3其中本科生2名、研究生1名

二、选拔范围

17、18级本科生和在读全日制研究生

三、选拔条件

1.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共党员优先;

2.熟悉并热爱团学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工作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具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3.能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本科生学习成绩良好无挂科,研究生科研水平突出;

4.有较为丰富的学生干部经历,在校级学生组织担任部长、院级学生组织副主席以上职务一年及以上,或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班级班长、团支部书记一年及以上。

四、岗位职责

1.设计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宣传上级党团组织的有关指示精神,收集和反映团员青年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学校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与交流;

2.参与指导基层团建工作,按照工作计划适时布置、督促、检查院团委及各团支部的工作。参与指导研究生团建、学生组织及第二课堂相关活动等;

3.定期参加校团委办公会,参与讨论共青团重大事项,并根据分工负责或协助做好共青团专项工作;

4.保证一定量的坐班时间,能够有一定精力投入到学校共青团工作中,协助校团委班子做好分管工作之外的其他相关工作。

五、管理与使用

1.任职期间不能影响正常课程安排,不占编制,不对应行政级别。

2.实行任期制,任期一年(2020年5月至2021年5月),由校团委组织专项考核,并将考核结果报党委组织部、学院党委备案,如聘期内出现一次考核不合格则下一聘期不再续聘。

六、报名方式

符合资格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有关人选推荐工作由各学院团委负责,采取单位推荐、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如下:

1.填写报名表。填写《南京财经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岗位推荐表》(附件)并在“推荐意见”栏内请简要填写推荐理由,由所在单位(部门)党委(党总支)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2. 报送报名表。《南京财经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岗位推荐表》电子版(一式两份,一份盖章PDF版、一份电子表格版)发至njuextwzzb@126.com。

七、其他事项

   1.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5月18日(周一)16点前

   2.报名联系人:布丹丹 025-86718168

 

   附件:南京财经大学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岗位推荐表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