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12        阅读量:

各有关部门、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理论研究,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和质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以下简称研工部)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将开展2020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以及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当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不断提升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水平。

二、课题分类及评审

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属于校级研究课题,其研究成果与学校其他课题具有同等效力、接受同样管理、符合同样规范。2020年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研究立项资助课题分重点与一般两个类别,资助额分别为0.5万元、0.3万元。

《南京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附件一)中所列均为方向指导性内容。申请者也可根据《指南》所列选题自行调整申报类别。申报课题不在《指南》范围内的,可自行选择申报类别。课题研究应紧密结合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实际,提出既有一定理论深度、又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对策建议,突出应用实践特色和针对性、可行性与操作性,避免空泛说教和宏大叙事。

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所有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是否给予立项及资助等级。

三、相关要求

1、关于申报人资格: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总支)副书记以及其他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均可申报,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跨学院联合申报课题,其中申报重点课题的负责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最近三年内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项目研究上有未完成的课题本次不得申报。

2、关于研究时间与研究成果:(1)重点课题。重点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最终结题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研究成果发表省级及以上期刊,字数不少于4000字,并应注明“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字样及课题立项编号;课题研究成果获得学校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批示;(2)一般课题。一般课题研究期限为一年。最终结题须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交一份与课题相关的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5000字,并应注明“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字样及课题立项编号。

3、关于申报程序及时间要求:课题申报者填写《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请书》(附件二),经所在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后于20201130日前将纸质稿一份提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行政楼708室),同时发送电子邮件至1031625652@qq.com,联系电话86718664。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1南京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指南

2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请书

00年十一月十二日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