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思政教育

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政教育 -- 正文

粮食和物资学院硕博国庆专场露天电影展映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粮食和物资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05        阅读量:

展映活动现场

为丰富已返校学生国庆假期的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利用国庆节开展国情教育和新生始业教育,帮助2021级硕博新生充分了解中国粮食产业的发展历程,粮食和物资学院于101日晚在我校仙林校区德正楼二楼南侧户外露台举行国庆专场露天电影展映活动,本次展映所选影片为纪录片《中国粮的奇迹》。

《中国粮的奇迹》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制作,全片分为活力土地、科技之力、丰盈餐桌和品质未来四个部分。该片以中国如何解决近14亿人口吃饭问题为主线,走进中国农业深处,多维度记录了历史巨变的关键节点,充分呈现70年来,波澜壮阔的中国图景和站起来的中国人民的自信风貌。摄制团队分赴黑龙江、山东、河南等22个省市区拍摄,采访了66位“三农”一线工作者和普通百姓,用镜头记录下了国家强农惠农政策的光辉成果,以及亿万中国农民辛勤劳动的伟大成就,对于涉粮专业新生了解我国粮食产业大有裨益。

此次活动由粮食和物资学院研究生会策划组织,吸引了国际经贸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兄弟学院的学生到场观看。学生反响良好,纷纷表示短短两小时的影片让他们对中国粮食产业有了相对全面系统的认识,对于今后从事粮食方向科学研究很有帮助和启发。

(粮食和物资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