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创新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术创新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作者:孙晓飞 肖瑶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量:

我校举办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获奖同学合影

为引导研究生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就业观,提升综合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近日,我校举办了以明确职业规划,助力职业梦想为主题的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赛由研究生院主办,应用数学学院承办。全校各学院研究生参加比赛。

923日下午,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云端揭开序幕。经过海选,全校共13位同学进入初赛。初赛由简历展示、自我介绍和职业规划短视频三个环节组成。应用数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孙晓飞,江苏省第十五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一等奖获得者曹玮桐,校研究生会主席梁霜晨以及应用数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吴蕾担任评委。孙晓飞老师对每位同学进行了细致点评和指导,曹玮桐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比赛经验。最终,应用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应望希等8名同学进入决赛。

1014日上午,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校后勤基建处副处长王成杰在仙林校区德业楼534室为参赛选手作指导。王成杰老师分别从注意书写规范、明确职业兴趣、展示性格测试结果、匹配职业胜任力以及职业价值观取向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同学们受益匪浅,表示会在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剖析自我,探索职业世界,做出更合理的规划。

1021日下午,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图书馆世界之窗举行。校学生处副处长李娜、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华凌志、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招聘经理陆正莉、高顿财经市场部主管姜柳含担任评委。赛场上,选手们各展宏图,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明确而各有特色。姜柳含主管说道:参加一些含金量高的比赛以及学习相应的技能也是职业规划中的重要环节。华凌志副院长总结道: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举办顺应环境需求,有利于促使同学们进一步剖析自我、研究职场、树立目标。同学们自我评估全面、职业探索深入、职业目标清晰并且行动计划详尽。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发现不足,继续钻研,立足现实,胸怀未来,砥砺前行!最终,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旅游专硕杨诗茹获一等奖,应用数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金青龙和会计学院2021级会计专硕3班王璐晨获二等奖,应用数学学院2021级研究生应望希、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楚怡和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闫咏竹获三等奖。

(研工部、研究生院 应用数学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