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学术创新

首页 -- 党建思政 -- 学术创新 -- 正文

金融学院成功举办“研途有师,研学不止”科研创新学术论坛
作者:金融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8        阅读量:

线下会场

为提高广大研究生学术科研水平和实践创新能力,近日,金融学院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形式成功举办“研途有师,研学不止”科研创新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邀请了金融学院柳雨昂与杨瑞琪两位优秀毕业生为在校研究生分别作实践创新和论文写作的经验分享。首先,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铜奖获得者、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重点创业项目成员、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柳雨昂同学分享了自己实践创新的经历,他提出在校研究生要善于从生活中发现创新点。随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瑞琪同学从论文选题、写作规范和论文框架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撰写论文的经验,她认为要善于从权威期刊的论文中发现创新点和前沿问题。

本次学术论坛还邀请了浙江工商大学数量经济研究所章上峰所长、顾文涛副所长来我院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章上峰教授作题为“时变弹性生产函数模型理论与应用研究”专题讲座,顾文涛教授作了“金融市场资产价格的一类非参数预测方法”专题讲座。

据悉,“研途有师,研学不止”科研创新学术论坛是我校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校级立项活动。

(金融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