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队伍建设

首页 -- 党建思政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培训会
作者:李宇辰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量:

南京师范大学罗逾兰讲座

1118日下午,我校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在德经楼508举行。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罗逾兰应邀出席并作讲座报告,我校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丹兵主持。

罗逾兰主任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辅导员岗位的理解,强调研究生辅导员只有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有了深入的了解,才能做好研究生的党建思想工作。随后,罗主任从工作原则、工作基础以及工作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原则上要做到服务、协同、契合三个方面:服务于研究生发展需求;协同于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契合于研究生的管理体系。在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基础上,罗主任提出应围绕“多路并进”做到校院联动机制和“三位一体”构筑全员育人道路两方面展开。在工作分享方面,罗主任以南师大为例,阐述了党建先行、制度平台建设、营造学术软环境的重要性。最后,罗主任对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在日常工作中要多总结,在工作中自我成长。第二,要将日常工作上升到方法论。第三,做自己时间管理的主人,提高工作效率。

孙丹兵部长对罗逾兰主任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我校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深刻理解罗主任的讲座内容,用实际行动服务于研究生成长成才,在日常工作中善于总结,提高工作的科学性,不断提升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水平。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