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研究生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16        阅读量:

南京邮电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力专题报告

1114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在德经楼报告厅举办了校研究生会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团委副书记张力作主旨报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华凌志出席,第十六届校研究生会成员参加,报告会由校研究生会指导老师孙辉主持。

会上,张力副书记由一段视频开篇,引出研究生会的初心问题,结合党中央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改革要求,结合自身思考,从“为什么改革”、“怎么改革”、“改什么”三方面进行了报告。针对“为什么改”张力副书记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研究生会与党中央要求存在不少差距;与学生的期盼还存在不少差距;共青团改革和研究生会优化自身体系的迫切需要。针对“怎么改”张力副书记认为:应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的原则三方面入手。最后“改什么”的问题张力副书记认为应将注意力放在人数配比和学生权益等方面。

华凌志副部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党中央致词以及会议精神,要求校研究生会的学生干部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校研究生会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下,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广大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他传达了上级部门做好研究生会改革的相关要求,要求研究生会做好明年我校首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

会后,参会人员都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矢志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负党的厚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