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六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08        阅读量:

开幕式现场

程永波校长宣布论坛开幕

论文大赛现场

研会主席高峰论坛

117日,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暨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程永波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论坛开幕,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致辞,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建华应邀讲话,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玉林出席。特邀讲座嘉宾、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内外50余所兄弟高校研究生代表、论文大赛答辩选手、部分论文作者、我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李群副校长在致辞表示,研究生教育作为最高层次的学历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本届论坛体现了三个“特殊”:一是时期特殊。今年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之年,在这样的历史交汇点上探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正逢其时、正合其势。二是主题特殊。本届财经论坛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了我国当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形势,体现了论坛服务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办会理念。三是形式特别。今年的论坛采用了“线下+线上”的模式。通过直播让更多嘉宾能参与到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中来。李群副校长最后指出,我校会继续充实办会理念,创新交流形式,丰富文化内涵,努力将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打造成全国财经类研究生学术创新和交流的“驰名商标”和“著名品牌”。

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建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举办全国高校研究生财经论坛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举办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对更好地促进全国财经类学科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展学术视野,加强研究生文化交流,扩大江苏研究生教育影响力,都具有十分积极和重要的意义。他希望研究生们恪守学术道德,遵循学术规范;珍惜交流机会,锻炼创新思维;投身社会服务,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在座各位做好当下、面向未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之志,不负时代所托!”

开幕式上,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群、论文参赛选手代表南京大学王紫绮先后发言。论坛特邀嘉宾东南大学刘修岩教授、南京财经大学杨继军教授分别以“经济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城市更新的空间溢出效应研究”、“双重价值链嵌入与后疫情时代的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主旨报告。报告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会计学院院长姚文韵主持。

当天下午举办了“论文大赛答辩会”与“主席高峰论坛”两个分论坛。论文大赛在对前期征集到的626 篇论文进行初审、复审和终审的基础上,由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0名选手最终进入论文答辩环节,选手通过现场答辩,决出论文一二等奖。主席高峰论坛上,相关高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围绕“高校研究生会组织改革下,如何保持高效运转效率、更好的服务同学?”、“如何利用自媒体平台提升研究生会的凝聚力与模范带头作用?”、“后疫情时代,如何增强研会内部管理与安全防范意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本届论坛以“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立足于财经类专业,面向全国高校研究生,旨在为财经类专业研究生创建一个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激发研究生创新潜能、加强研究生创新训练的学术交流平台。此次论坛的举办也吸引了多家媒体的关注和采访报道,媒体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是财经类专业领域的一次学术盛宴。除7日的相关活动外,后续还将开展硕博面对面、职场前瞻等系列活动,全部活动将延续到20215月。

 

 

媒体报道链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fa67a7b1bc8e035180000a2

紫牛新闻:

https://wap.yzwb.net/wap/news/962296.html

交汇点新闻:

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z7jzLwe81SeLB5CW/1

中国社会科学网:

http://mgmt.cssn.cn/glx/glx_bwsf/202011/t20201110_5215043.shtml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会计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