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南财大•射阳县”校地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量:

“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南财大•射阳县”校地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举行

校长程永波和射阳县县委书记唐敬屏启动校地战略合作

程永波校长讲话

唐敬书记讲话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宣读《关于公布“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立项结果的通知》

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者淼为获得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定向课题立项团队代表颁发证书

研究生院院长殷华方为获得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校级重点活动立项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仪式现场

513日下午,“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南财大•射阳县”校地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仙林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校长程永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射阳县县委书记唐敬,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者淼,射阳诚信长江蟹生态育苗场总经理陈文永,江苏常友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岳永海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主持。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射阳县与我校宣传视频。

唐敬书记与程永波校长上台触屏启动校地战略合作。

李群副校长宣读《关于公布“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立项结果的通知》。

张者淼书记为获得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定向课题立项团队代表颁发证书。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殷华方为获得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校级重点活动立项单位代表颁发证书。

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定向课题指导老师、射阳县引才大使、我校应用数学学院研究生导师吴波,我校第三届研究生科技文化结项评审一等奖项目的指导老师、金融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姚定俊,国际经贸学院研究生李月月,本届“射阳港杯”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定向课题服务企业代表陈文永总经理分别作交流发言。

唐敬书记讲话。唐敬书记对我校深厚的人文底蕴、浓郁的学术氛围和鲜明的创新风气给予高度肯定。他回顾了射阳县与我校的合作历程,对双方在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必将对射阳县产业结构优化、创新资源集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带来诸多利好,同时也将有力助推南京财经大学“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实现校地共赢协同发展。唐敬书记介绍了射阳县的通达开放、创新活力、生态魅力和幸福宜居之处。他表示,射阳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黄金时期,全县上下正朝着在长三角“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的目标定位奋力迈进,对科技创新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要迫切,对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科教优势和政府资源优势、政策优势,把更优的科技资源、科研人才引入射阳,把更多的前沿技术、创新成果放在射阳转化,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程永波校长讲话。程永波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射阳县、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各位领导和嘉宾的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研究生科技文化节为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程永波校长表示,本次校地合作,目的在于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出题’,学校‘解题’,师生‘答题’”的模式,把人才的“活水”、科教的“长板”引向产业“前线”,有效畅通企业发展难题与技术应用“最后一公里”,破解高层次研究生人才培养供需“两张皮”,切实推动高校与产业合作双赢、多赢、共赢。本次合作既是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积极推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从发展理念向实践落地的有效探索,还是学校积极响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精准实践。

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射阳港杯”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内涵,程永波校长认为要做好“三个始终”:一是始终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契机,创新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二是始终坚持产教融合这个关键导向。通过与射阳港相关企业联合开展课题研究,在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中实际问题的过程中,着力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三是始终抓住提高质量这个重要目标。各立项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既要做到标准高,确保活动各个环节有质量、有内容;还要做到行动快,不断完善方案、抓紧推进活动;更要实现总结好,抓紧做出案例,创造面上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程永波校长强调,举办“射阳港杯”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是学校和地方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生动实践。他诚挚希望各立项单位与射阳港相关企业秉持通力协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好相关课题研究,为学校和射阳县进一步深化合作积累经验、打好基础。同时,程永波校长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要统筹协调好各方工作,做好检查评审,选树优秀典型,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共同办好南财大研究生科技文化节。

最后,程永波校长宣布“射阳港杯”南京财经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正式开幕。

射阳县委办公室、江苏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党政办、党群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研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单位分管研究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院长(副院长)、分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以及立项项目成员、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