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新闻学院“红星照耀中国”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图文展开幕式成功举办
作者:顾洛瑜        发布时间:2021-06-22        阅读量: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开幕式现场

2021617日中午,南京财经大学新闻学院“红星照耀中国”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图文展开幕式于图书馆二楼大厅成功举办。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石奇、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黄建年,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晓东莅临开幕式,部分新闻学院师生参与开幕活动。

此次“红星照耀中国”图文展是新闻学院党总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的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也是学校第四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立项项目之一。开幕式上,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晓东提出,悠久的历史,长期的实践,党的新闻宣传事业既积累了经验,也造就和形成了自己的传统,这些优良传统也一直在激励我们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有效地彰显红色气质,更有力地承担起新时代党的新闻宣传思想舆论工作的各项职责使命。随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石奇教授宣布此次图文展正式开幕。

2021年是党的一百周年诞辰。百年以来,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始终与党的发展历程、与中国革命的发展历程紧密相关。党的新闻宣传事业萌芽于五四时期,建立于大革命时期,发展于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成熟于抗日战争时期,壮大于解放战争时期。本次“红星照耀中国”图文展采用分时期的方式,以26张展板承载五四时期、中国共产党成立、大革命时期、十年内战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刊物和人物,以集中展现党的新闻宣传事业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百年来,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发生了巨大的变迁,而照片是近一个世纪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历程与硕果的见证者。“红星照耀中国”新闻图片展的举办,旨在让研究生同学在查看承载着历史的照片的过程中,聆听照片背后的红色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后革命与发展的历史足迹,促使广大研究生学子在体验中进一步增进对“讲好中国故事”的学习和理解。

(新闻学院)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