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辅导员座谈会暨研究生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作者:研工部        发布时间:2022-05-03        阅读量:

 


4月29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16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座谈会暨研究生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丹兵,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季霞,粮食和物资学院副院长杨向阳,全体专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和研究生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华凌志主持。

培训会上,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苏州科技大学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顾姗姗作了题为《红心向党育新人——谈辅导员红色育人工作法》的线上专题报告。顾老师从觉醒、实践、收获三个方面,分享了红色育人的工作方法。她提出,优秀的辅导员应具备多种素质和要求,即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学识,爱生如子的心。

华凌志副部长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培训报告。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具有重要地位,要从思想上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接下来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感想。

会上,国际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季霞和粮食和物资学院副院长杨向阳就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分别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思政教育工作、研究生就业工作等展开经验分享并提出相关建议。

孙丹兵部长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研工部相关老师对相应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各培养单位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就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实习与就业、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党团建设、心理健康、研究生请销假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交流。

最后,孙丹兵部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培养单位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日常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实际工作,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研究生辅导员自身能力;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工作中多沟通、多交流,提高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效性;三是高度重视就业问题,落实导师、辅导员、学院在研究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责任。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