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教学管理

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作者:培养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内涵质量,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研究生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加快推进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充分发挥培养方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指导作用,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现将2023年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通知如下:

一、修订原则

1.研究生培养方案须结合我校研究生人才培养实际,立足我校“宽口径、厚基础”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前沿和企事业用人需求。

2.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坚持“基本框架保持稳定、课程体系动态调整”,在符合当前培养方案总则的前提下,合理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二、修订内容

1.研究方向校准。培养方案中各专业研究方向须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的研究方向保持完全一致。

2.学位课的调整。在学时、学分和学期保持不变的前提下,按照有进有出的原则可以进行更新。

3.选修课的调整。可以按照有进有出的原则调整选修课或者适当增减选修课。

4.为培养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专业实践部分统一增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具有必备的劳动能力、培育积极的劳动精神、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品质,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

5.除上述修订内容,培养方案中其他内容原则上本次不做修订。 

    三、工作流程及时间

    联系人:顾老师;联系电话:86718651;邮箱:9220110007@nufe.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南京市亚东新城区文苑路3号          邮编:210023 

电话:025-86718661(招生管理科)      025-86718830(学位管理科)
          025-86718670(研究生管理科)   025-86718651(培养管理科)
          025-86718663(综合管理科)

南财研究生

CopyRight © 2012 南京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